校长信箱 邮箱登录 数字石大 图书馆 校友 捐赠 招聘 信息公开 English
所在位置: 首页 > 焦点学术 > 正文
焦点学术

第二届国际深水油气工程前沿技术研讨会暨国际水合物青年论坛在石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29 点击数:

来自国内外的4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杨安摄影

【本站讯】7月26-28日,第二届国际深水油气工程前沿技术研讨会暨国际水合物青年论坛在我校举行。中国、美国、加拿大、日本、英国、法国、新加坡和澳大利亚8个国家83家单位的4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特邀第6届至第10届国际水合物大会主席John Ripmeester、Bahman Tohidi、吴能友、Dendy Sloan和Praveen Linga出席。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姚军、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石油与地球系统系主任Jon Olson、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王崇江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姚军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期待会上展示深水油气与水合物最新研究成果,希望会议的召开对我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Jon Olson介绍与我校共建石油能源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的情况。王崇江表示会议的召开对提升和促进青岛市在了解深水油气和水合物资源开发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主旨演讲由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孙金声院士主持。国际著名水合物专家、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Dendy Sloan教授作题为“改变世界-水合物、大脑发展和创造性”(Change the World – Hydrates, Brian Development and Creativity)的主旨演讲,分析了水合物研究面临的挑战和大脑发展的规律,指出创造力的来源,勉励青年学者加强交流合作,做出创造性的工作,用水合物研究改变世界。加拿大科学院院士、国家研究院责任研究员John Ripmeester博士作题为“笼形水合物-基础研究的重要性”(Clathrate Hydrates – the Importance of Fundamental Research)的主旨演讲,以H型水合物结构的发现和核磁共振的应用为例,强调了基础研究的重要性。

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王宏斌教授级高工、大连理工大学赵佳飞、日本山口大学Masayuki Hyodo、英国赫瑞-瓦特大学Bahman Tohidi、新加坡国立大学Praveen Linga副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李淑霞和王志远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作大会报告。

本届会议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石油能源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和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海洋油气与水合物研究所与大连理工大学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大会举行9场主题报告和55场专题报告,参会代表围绕深水油气与水合物开发的前沿技术及基础理论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展示了深水油气工程和水合物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和发展方向。本次会议的召开,对增强我校在水合物研究领域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碳捕集、利用及封存和二氧化碳管道输送技术国际研讨会在石大举行
下一条:金属电池用离子材料的设计及制备

关闭